2014年2月23日 星期日

第23露,三民巫婆農場

"唯~請問是巫婆嗎? 明天還有營位嗎?"

"幾頂帳蓬?"

"一頂"

"可以。"

在一連串的寒流天氣之後,天氣預報周六、日都是大晴天,這回臨時起意,電話確定之後就來露了。倉促之間會選擇這裡有幾個原因,一來是剛好有朋友也要來這裡露,另外一個原因是這個營地實在離台北好近,從板橋出發大概只要一個小時就可以到達了,所以我們一直等到小女3點上完跳舞課才出發。


果然一個小時就到了,從北二高下三峽交流道,接七乙省道往復興的方向,大概半個小時後左轉入基國產業道路,雖然沿途有山窮水盡疑無路的感覺,但是還好一路上都有巫婆的指標,最後開上了一座山頭,巫婆露營區就到了。上圖就是有名的巫婆樹,其實是一顆梧桐樹。

"梧桐夜雨"這個詞很美,但是今天千萬不要遇到啊 ~~


巫婆位於海拔400公尺的山坡上,雖然不算太高,但是卻有非常寬廣的視野,上圖是在落日的時候所拍攝的。




這是白天的樣子,營區裡面就有菜園,如有須要,請洽巫婆。
為什麼這個營區以巫婆為名,因為老板姓巫,他們自稱巫公與巫婆,想來必定是生性豁達的夫妻倆,可惜我沒跟他們講上話,但是老闆的兒子巫先生,是個很有誠意的年輕人 ,不但在我剛到營地的時候,幫我們牽了一條長長的延長線到客廳帳裡來,晚上還來帳中,和我們喝了一點小酒,頻頻向我們詢問營地的改善事項。


營區分為三個部份,第一是圍著巫婆樹的一大片草地,約可紮15個營位。第二是水泥地,約可紮10個營位。第三是位於上方的長形草地營位,約5個營位。這回我是紮在水泥地上,由於地勢開闊怕大風,因為沒辦法下營釘,所以用兩條彈力繩把客廳帳的一支腳和一棵梧桐樹綁在一起。果然夜半風起,嚇得我難以入眠,突然心生一計,把車輪的鋼圈當做營釘用營繩綁住客廳帳的頂布及鐵架,果然安然渡過。

空曠的廣場。

不是角度的問題,這顆球真的很大。


巫婆的主建築和帳蓬區的中間有一塊很大的空地,小孩子們可以在這裡打球,騎腳踏車。這一點真的很讚。看我兒子玩得多開心啊!!

我們家的大小巫婆
營地主人的兒子是有美術專長的人,他做了一些裝飾藝術品擺在營區裡面,這個營地在萬聖節的時候,想必很熱門。

用完早餐後,我們就出發去探險了,這附近有兩個知名景點,分別是蝙蝠洞和基國派教堂,路程約在兩公里以內。



從蝙蝠洞停車場往步道內走約十五分鐘可以到達。


地理活教材,沉積岩的造山運動。

別有洞天

滾石不生苔,不滾不只生苔,連蕨類都發出來了。

兩道小瀑布

蝙蝠洞是一個非常開闊美麗的地方,甚至可以用"壯觀"來形容。以上照片只能看出個樣子,但是一定得要到現場才能感受到那氣勢宏偉的景觀。

洞裡現已經沒有半隻蝙蝠了,所以怕蝙蝠的人也不用畏足了。不過這是一個可悲的故事,話說在日 據末年,當地居民發現了這個洞,那時候蝙蝠好多,好好吃,越吃越好吃,結果一直吃、一直吃,蝙蝠就被吃光了……XD。這故事可不是我編的,這可是蝙蝠洞步道上的告示牌說的,唉,台灣人...........。



雲無心以出岫 ~~~      陶淵明

二月天,天氣好成這樣,既有陽光,又有涼風,真令人感動。走完這個步道,流了些微的汗,真是舒服啊 !!

其實"露客"最愛的露營季節是"冬天",尤其是夾在一陣陣寒流之間回暖的日子,既舒適、蚊蟲又少。



古色古香的老教堂

基國派新教堂
接下來拜訪的是基國派教堂,"基國派"並不是某個基督教派的名字,而是命名於當地泰雅族"基國派部落"。老教堂的造型是依"通往天堂之鑰"的意念而打造,以蝙蝠洞附近的石材堆砌而成,造型古樸,方中有圓,別有一番風味,喜歡攝影的人,必定會留連再三。

其他桃園的露營記:
東眼山飛督努營地
拉拉山俠雲、觀星營地

後記:

這個營地位於山頂,所以只有山泉水,雜質頗多,建議自備濾水器。
老闆自製鍋爐燒熱水,水量稍嫌不足,禮拜五入場亦不提供熱水。

再後記:
根據網路上不少朋友再來這個營地的經驗,似乎老闆經常因為營位超收或是收費的問題與顧客迭有糾紛。我認為經營一個成功的營地最重要的因素是"誠信",希望各位營主都能好自為之,畢竟營主、顧客雙贏,才是長久之道。 103102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