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4日 星期二

嘉明湖之旅- 3 向陽山與黑水塘

昨天下午天還沒黑,早早就睡了,大概是累過頭了,晚餐竟然吃不下,聞到其他有味道的食物就有噁心感,最後逼自己吃一碗白米飯。睡不到一個小時就醒了,起床尿尿時,四處望望有沒有水鹿的影蹤,可惜是失望了。又回到床了躺了許久,再醒來就是三點了,吃了一碗稀飯,我還不死心,問一位原住民朋友:「這裡聽說常有水鹿?」「幾乎每晚都有,山屋的人一起床活動,水鹿就回去了。」 凌晨四點準時出發,家當全部帶走,黯黑之中,告別了嘉明湖避難山屋,此刻氣溫6度C,目標是向陽山山頂看日出。


大約一個小時之後,到達了向陽山的山頂,遠方有一整片的雲海,今天的霞光和雲柱更是美麗,天還暗暗的,前山三叉山的剪影黑得神秘,嘉明湖就在山的另一邊,此刻若是還待在那兒應該會感動到痛哭流涕吧 !!


漸漸的,天越來越亮了。


此行的最高點,向陽山,海拔3603公尺,三等三角點,百岳排名第16。而且是自費爬山,沒有向社會大眾募款 !!!


全員合照 !! 


另一面的雲海,好像會延伸到天的盡頭。


日出 !! 準備踏上歸途 !!


不一會兒,大地就又被光明所環抱,向陽山的山頂是由堅硬的變質石英岩塊所構成的,前身應該是在深海底層經過長期高溫高壓的作用所形成,而今日由海底被推上了3600公尺的高度。


背包比上來的時候輕,心情也比上來的時候輕鬆,就這樣我們踏上了歸途,此後就是一路向下了。


回頭看看向陽山,太陽公公正從稜線上爬上來。


小飛鼠正在為拍攝植物,這附近有個路標,是高雄桃源區和台東海端鄉的交界。

剛剛還看到兩隻台灣獼猴喔 !!


整條嘉明湖國家步道,都有清楚的路標指示。


走到了好漢坡的頂上,眼前一大片濃蔭是向陽山的遮蔽。現在還不到六點,我還是打了個電話給老媽報平安,還好媽已經醒了,而且還坐上了遊覽車準備去高雄玩,我還跟她說:「好巧,我剛剛從高雄走到台東這邊來了........。」


昨天沒看清楚的向陽名樹,今天特別再去拍一下照。名樹的左枝去年因為霧淞太重而壓斷了,據小胖說,名樹的葉子越來越稀疏了,應該是太多人搶著和它合照,於是把附近的土壤踩硬了............. . 。知道原委之後,我們遠觀就好,就別合照了。


真的是一棵很漂亮的風剪樹 !!


前方畫面中間有個山間小湖泊,但忘記叫什麼名字來的。


右手邊這塊石頭,像不像一隻石熊 啊 ?!


手抖沒照好,總之就是回到了昨天休息的黑水塘營地。小胖說這裡有私房美景,要帶我們去參觀。我想,這裡至少是有個黑水塘吧 !!


燈楞 ~~~ 這就是黑水塘了 !!水果然有點黑 ~~~ 但是倒影很漂亮,一般登山客通常看到這裡就回去了..........


走到了黑水塘的這邊來,綠山和藍天的倒影照起來可真美。小胖繼續往前走,真不知道他葫蘆裡賣什麼藥 ?!


燈楞 ~~ 燈楞 ~~ 原來在黑水塘的後面還有一個清水塘,大家看看這清水塘是不是更美啊?! 而且眼尖的朋友可以發現這個清水塘的岸邊有明顯的裸露泥土落差,這表示時常有大型動物來這裡喝水,那是動物踩踏的痕跡 !! 連動物都知道來喝清水塘的水啦 ~~~~~


美麗的清水塘倒影,天空藍得不像話,水裡的樹也像是真的一樣 !!


清水塘邊的一棵樹 !!  這時小胖又繼續往前走,到底前方又有什麼碗糕呢 ? 第三個水塘 ?


燈楞 ~~ 燈楞 ~~ 燈楞 ~~ 峰迴路轉,一閃過清水塘,前方馬上出現一片開闊的風景 !!


燈楞 ~~ 燈楞 ~~ 燈楞 ~~燈楞 ~~ 燈楞 ~~ 五燈獎,接下來要頒獎的是我們的最佳父女檔嘉明湖與小飛鼠 !!


接著上場的是白雲團長 ~~~~


兔尾草先生發表感言 : 我下回要爬那邊的關山和南橫三星 !!


「請問烏秋先生,你的感想是 ? 」    「 World  Peace !! 」


回程 再看一下清水塘 !


清水塘全景 !!


發現猴子大便,兔尾草先生很認真的在做記錄。

烏秋OS : 你不覺得這和小孩的大便很像嗎 ?!


回到了黑水塘營地,抬頭一看這幾棵冷杉長很好漂亮啊 !!


鏡頭往下一拉 : 有人真的好愛冷杉啊 !!


繼續回程,再一公里就到向陽山屋了 !!


回到了山屋,借布農族的傳統衣服穿一下,我覺得我好像變瘦了...... 。


真的很入戲 !!


再看一下向陽山屋前的那一片鐵杉林。

繼續踏上歸途,遇到幾個上山的山友,得知南橫公路昨晚發大崩塌,目前交通管制中,我們心裡也害怕受困在山裡頭。還好運氣不錯,碰巧遇到交通開放的時刻,而且還提前回到了下馬民宿梳洗一番,然後才到池上車站。


在火車上,已經向小胖嚮導詢問了未來的爬山計畫 !! 呵呵,武陵四秀,玉山前五峰烏秋快來了................

唉 ~~ 爬山真不是好事,上山得高山症,下山得低山症.............。


還沒完喔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