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日 星期二

美西之旅 -7 洛杉磯 ( Los Angeles)

加州是美國人口最多的一州,大概有3700萬,位於美國西海岸,氣侯宜人,距離亞洲近,所以當地的亞洲移民很多。在地理上,加州呈長條形,一般分為北加州 ( NorCal ) 和南加州 ( SoCal ) 兩部份,北加州的中心城市是舊金山,而南加州的中心城市是洛杉磯。北加有矽谷是科技業中心,南加有好來塢是世界上最重要的娛樂媒體重鎮。由舊金山開車到洛杉機至少要十個小時以上的車程,一直有人在呼籲要在兩個城市之間建一條高鐵,我想依美國人出門就開車的習慣,大概是永遠蓋不成的!!

                                            < California Science Center >

加州科學中心 (California Science Center) 是一個很具教育意義的地方,也是這一帶學校常來的戶外教學地點。

貨真價實的太空梭
這可是聞名遐邇,貨真價實的Endeavor 奮進號太空梭,她曾經在在1992-2012之間出過25次的太空任務,目前展示於LA的加州科學中心。

太空梭屁股上的巨大推進器

太空梭的機身表面佈滿了的磚塊,提供太空梭飛入大氣層時的燃燒
當隕石穿越大氣層時會因與空氣的高速磨擦而燃燒,太空梭也一樣,所以太空梭的表面是一整片的拼貼耐燒磚塊。

太空梭內裝
一台太空梭只用三個小小的接觸點撐起來

太空梭的輪子,摸起來非常的光滑,因為在胎紋在太空梭降落時,因為速度太快,整個都磨平了 !!

奮進號太空梭是加州科學中心裡須要預約參觀的景點,預約請洽官網https://www.californiasciencecenter.org/Exhibits/AirAndSpace/endeavour/endeavour.php

太空廁所
美軍偵察機

加州科學中心前的槓桿原理,小孩子們只要藉著力矩的原理,就可以把左手邊的那台貨車給舉起來 !!簡單易懂,而且終身難忘 !!

掛在科學中心大廳裡的兩台戰鬥機
人造衛星
火星登陸艇
老婆正在解說第一次人類登月之旅
哈柏太空望遠鏡模型
人肺
科學中心當然不是只有硬邦邦的高科技,也有屬於自然知識的部份。


這是一個很棒的展示方法,一個按鍵按下去,腸道就上升,藉由腸道上升的高度,一下子就可以清楚的比擬出人體肚子中消化道的長度比例 !!



當然也有許多可愛的昆蟲模型及解說。這是一系列我很喜歡的昆蟲"求生之道" !!









紅外線掃描下的烏秋

天上掉下來的"隕石"


模擬南極的雪壁
南北極的差異說明
模擬沙漠環境的"溫室"



戶外還有一個提供海星、海葵、海參等海字輩軟體動物的觸摸池。


這個科學中心聽說平常日,尤其是上午人會很多,因為有非常多的學校會把這裡當做是戶外教學中心。另外在這裡我發現,講韓語的亞洲人非常多..........。



< Hollywood >


星光大道
提到洛杉磯,不得不提到這裡最著名的電影產業,這是全世界最強勢的主流媒體,幾乎主宰著地球上的流行驅勢。好萊塢是明星群聚之處,馬里布海灘則是豪宅林立。我們不能免俗也要這邊逛一下....。

Bruce Lee 李小龍
在星光大道上,最特別的一點是地面上有刻著人名的星芒標誌,只有被公認的知名影星或音樂工作者可以享有禮遇 !!  

星光大道上,有非常多的街頭藝人裝扮成電影裡的人物。你可以和他們合照,但是要是收錢的 !! 其實星光大道只是馬路邊的人行道,不是很寬廣,遊客又多,並不是一個令人覺得舒服的地方。

中國戲院
星光大道上的中國戲院是很有名的地方,許多影片的首映都會在這裡舉行。

Dolby Theater
天氣好熱,不想去看好萊塢那個山頭拍照,反正在半路上有看到了。

Star Maps
星光大道的路邊有在賣"狗仔地圖",一份五塊,告訴你附近影歌星的住家位置 !!

星光大道的另一頭,有一個金氏世界博物館( Guinness World Record Museum)
,這個博物館都是收集一些有趣的紀錄,其實很多都是無厘頭的啦!! 門票也蠻貴的,我個人是覺得蠻無趣的,但是小孩子們一直念念不忘裡面那些搞笑的紀錄。

各式已知最大的蔬果
世界上坐在石頭最久的人
世界上最老的人,是日本人喔 !
正在挑戰世界上30秒內,夾最多豆子的世界紀錄
小孩子們覺得有趣的事情,和我們大人想的,真的是不一樣啊 !!

好萊塢的露天音樂劇場
星光大道一隅
好萊塢比較小的街巷裡,乞丐很多,建議只在人潮多的地方走走就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