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4日 星期五

第19露 耀婆山營地


在一片迷迷濛濛的大霧之中,車子開到了這個露營區,同時還有沾衣欲溼的的小雨。迷霧總算散去了一下,終於窺見了耀婆山的全貌,拍下了這張照片後,又有一陣雲霧撲了上來,那近在咫尺的山頭就又戴上了白色的頭紗,再也看不清了。



雲海乍現 !! 遠處的山就像泡在大浴缸裡頭一樣,只有頸子上的山頭可以瞧見。真可惜如果現在是在對面的烏嘎彥山,那就可以看到這樣的景象!

自烏嘎彥山看雲海中的鷂婆山

烏嘎彥營地 (請參考烏秋的第3露)

耀婆山,何有此名? 其實原名應該是"鷂婆山",典故我不知道,但我推測,鷂是"鶆鷂"的意思,即台語裡的老鷹。這座山應該是以前住很多母老鷹的意思吧 !!


露營多高興啊 !!
裝帥的烏秋
烏秋與樹
從耀婆山散步到瑪達法籟的路上,有一塊小台地,這個台地的主人很有頭腦,也很有美感,他刻意保留了上面這幾棵樹,這幾棵樹各有特色,各有美感,真的比北海道美瑛那幾棵聲名大噪的樹,都來得美多了,就缺炒作而已 !! (烏秋以個人美感保證 !!)

有烏秋的專文+帥照推薦,這裡的樹想必會紅一點 !! 但是效果可能沒有金城武那麼好~.~。

瑪達法籟旁的楓紅小徑。
在美景前拍照
走過花徑的兒子
很少有人開車經過這裡,不會覺得驚嘆呀異的 !! 他媽的真是的,開個露營場幹嘛也在附近的公用道路種花,還種得美成這樣 !! 真應該給瑪達法籟的老闆鼓鼓掌 !!

用杜甫的詩改一改就是 : 花徑天天緣客掃,蓬門朝朝為君開 !!
                                 (原文: 花徑不曾緣客掃,蓬門今始為君開  )

這個瑪達法籟營區裡有這附近唯一的"附頂棚"營位喔,是新手可以考慮的地方!!

拍拍蜘蛛網上的露水
竹林遂道
竹林隧道是通往烏嘎彥山各個營區必經的道路,開起來很有Fu~~喔。但是在靠近制高點烏嘎彥營地的一段竹林道路是沒有舖柏油的泥土路面,有時下雨後會積成泥水,不少朋友的車子會在這裡打滑,甚至上不了山。請李安來這裡拍臥虎藏龍的續集 ?別開玩笑了, 這是超濃密的桂竹林,只能玩躲貓貓而已。

每次露完營總是要來一段健行的,剛好可以把大吃大喝的熱量清耗掉。我們一直走到鑽石林,楓李小棧遶一圈以後來回營地。

發現咬人貓!! 千萬不要伸手去碰喔~~
鷂婆山前的芒草
自高處俯望耀婆山營地,右下是我們家難得開張的大天幕 !
耀婆山營地有以下幾點好處:
1 ,它是新的,所以設備很好,大部份有棧板,水、電都在棧板旁邊,十分方便 。
2, 營地方正,雖然只有一處洗手間,但是不會覺得走太遠。
3,雖然營地中間有新植樹,但樹都還太小,還不足以提供遮陽的功能,夏天也許會很熱。期待樹兒趕快長大吧 !!


回家的路上就到清安豆腐街去吃午餐,接著又是採草莓去了..........。

採草莓、採草莓,冬天採草莓,各位有小孩的朋友們,應該都是感同深受吧 !!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