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7日 星期五

第11露 十二寮桐花谷


十二寮桐花谷位於新竹縣峨眉鄉的十二寮休閒農業區,此處類似谷地地形,兩岸由丘陵樣的小山所包圍,谷地中央是個湖,名曰"十二寮大埤",而這個營區則是緊臨著湖岸。


這個地區雖然海拔不高,但是營地的周圍刻意栽種了不少的針葉樹,不但使營地看來涼爽許多,也憑添了高山營區才會有的風情。

露營的孩子最快樂
這一次是和大自然露營車隊一起來的,那裡的前輩們可以說是惠我良多。

小孩子們開心的餵著兔子

沿著湖畔有許多的商家營業,有賣土產的、賣蔬菜的、賣水果的、賣冰淇淋的、也有咖啡站、野薑花肉棕等等之類的店,人潮算不少,但是還好營區的前後門都是緊閉著的,一般的遊客沒有辦法進來問東問西。有間店有兔子給小孩餵,而且不收錢。




這株花的名字叫做紫藤(Whisteria),在台灣不常看到,在國外則常常會是一間大學或名剎的特殊景點,如果一大片的紫藤盛開,那會非常的漂亮,那炫麗的紫色彩總給人一種奇異的感受。也許你看過櫻花的柔美粉紅,或是梅花的無垠雪白、或是阿勃勒的黃金風鈴,來看看紫藤吧!! 這棵紫藤花位於營區旁的一座寺廟前。


寺廟旁還有這樹叫做"黃花風鈴木",像風鈴一樣的黃花開在高高的樹上,風一吹,風鈴就跟著搖一搖。



廟前池塘裡的睡蓮。



感性時間  :                                                 :
<柚子花>

我走入這山徑,
有暗香浮動,撲鼻而來,
那味道,像七里香,但沒有那麼豔,
像桂花,但沒有那麼甜,
卻有一點更清新醒腦的感覺,
像摻了一點薄荷似的。
我循著味道去追索,
那是某種喬木上白色小花,
葉子像小孩巴掌樣的大小,
那是什麼?
原來是的花。


前面有說過這十二寮兩岸都是山,所以也密佈著好幾條登山步道。這條步道前有一間麵店,我問老闆路況,老闆說"這條路好走大概20分鐘可以完成"。結果這條山路分明就是忽高忽低,根本就是依著山的稜線所建,整整走了一個小時多才完成,都快要"鐵腿"了,而我們之中還有一位孕婦咧 !!!!


走在山路上,竟然遇到一個大水桶,水桶上貼了上面這張海報。小孩子唸得可高興咧,但我唸起來就是不輪轉。
人客啊~~你也試試看嘛 !!

怎麼會在荒郊野外出現這張海報? 該不會是那個麵店老闆..........




當我們下山的時候已經過中午了,簡直又累又餓,沒辦法只能到那間麵店去吃麵了!!!
老闆,這一切都是你的陰謀對不對 ?

還好老闆有黑膠唱片,而且願意分享給我的耳膜,就原諒他好了。況且麵也不錯吃,也不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