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7日 星期六

美西之旅-10 迪士尼、海洋世界、動物園

< Disney Land >

加州的迪士尼樂園是世界上第一座迪士尼樂園,是由華德.迪士尼 (Walt Disney)所親自設計的,該樂園位於洛杉磯的南邊郊區 Anaheim 。

Partners :  Walt Disney & Mickey Mouse
Walt Disney 在1928年繪了第一部Mickey Mouse的電影,從此以後,開啟了他不平凡的一生。1955年,世界上第一座主題樂園,在Walt Disney 的親手規劃下開幕了。

烏秋贊曰 : 世界上最有想像力的男人和最會賺錢的老鼠 !!

一定要有的城堡啦 !
廁所
小小世界


認真的轉咖啡杯,女兒換上了Anna 公主服


在迪士尼裡,我發現了一個奇怪的現象,這裡有不少小朋友竟然是單獨由祖父母帶來的。這個原因我想了很久,外國的祖父母不是比較不負養育孫兒的責任嗎?

我想原因應該是這裡的祖父其實小的時候也都來過這裡,帶孫兒來這裡,自己也可以回味一下童年的往事,另外一個原因應該是這裡的老人比台灣的老人獨立許多,想出門,就自己開車即可。

< 美妙的花車遊行 >






Meeting Elsa and Anna
去年Disney的卡通 " Frozen  冰雪奇緣" 可以說是風靡全世界,堪稱是近一世紀來Disney公司所創造出來可與 Mickey Mouse 相比擬的虛擬偶像。在樂園裡到處可以看到穿著 Elsa "金閃閃" 雪衣的小女生,連我們家的女兒也要穿著 Anna 的衣服在樂園裡走來走去。不但如此,Meeting Elsa and Anna 也是樂園裡最火紅,唯一排隊要超過兩個小時的活動 !!

前一段日子我也看了宮崎駿的"風起",我想宮崎老先生在劇中透露出近年來美國動畫界的的蓬勃發展帶給他的感傷,這股挾著高科技、音樂劇形式的美式動畫逐漸成為世界主流,而日本動畫則逐漸被壓縮到另類的小眾市場 !! 這困境好像 Sony vs Apple 啊 !!

放我出去,老梗 ~

關於加州迪士尼和東京迪士尼的比較。

1。兩個遊樂園的設備其實都很像,東京可以說是完全模仿加州。但是東京的比較新,比較豪華,佔地也比較大。

2。東京的人潮明顯比較多,熱門的設施都要等1-2小時,而加州的很少會需要等超過40分鐘的。

3。去過東京的,就不大需要去加州的啦!! 同質性很高。




< Sea World , San Diego >

聖地牙哥的Sea World可以說是世界上同質性海洋世界裡最具可看性的,當然門票也很不親民,光停車一天就要收16美元。

我們去的這一天,天氣有點陰,沒想到天上一傳來幾聲悶雷,也沒閃電,更無下雨。樂園方面就廣播"所有戶外活動因氣侯安全因素而停止"。還好過了中午警報解除,不然這一天就虧大了 !!

首先上場的是沒什麼精神的海豹
一有人丟魚過來,立刻變這樣
但是被這隻海鷗給......
接著去摸摸魟魚
個性很溫馴的魟魚
海豚池
很乖很聽話的海豚
小朋友都可以摸一下
接下來是殺人鯨Killer whale 的表演 Shamu show
真是巨大又美麗的生物


翻滾中的shamu
女兒跑到前面去等Shamu 潑水

++
  女兒被 Shamu 潑水,片長 23秒


                                             

   話說,在這裡有個外國人問我們,這個輕便雨衣是那裡買的? 呵呵,答案當然是從台灣帶來的啊 !! 話說在SeaWorld 一件輕便雨衣也要賣10+ USD。(這時心中十分爽快 ~~)

另外一個海豚秀場

海豚表演
跳躍的海豚


離開前,海豚對我們的道別 !!
另外一個海獅秀

                                                     海獅秀的表演是走小編制,逗趣取向的,笑聲不斷,很不錯喔!!

鯊魚池
嚇 !! 鯊魚池的隧道 
戶外馬戲團
海上的空中飛人表演
很好玩的刺激版漂漂河 ~~
夜間的 Shamu show !!
附贈的煙火表演 (手抖~~)
夜場的Shamu Show 比白天場更好看喔 !!

                                            超瘋狂的Shamu 凌虐人類橋段 !!

< 反省 >

這些動物,在這裡為人類的娛樂而表演,他們也會覺得快樂嗎 ?




                           < 聖地牙哥動物園 >

聖地牙哥動物園是一個很有名的動物園,展示的動物以"可愛"聞名。




動物園的規劃有點像我們的木柵動物園,是丘陵地形,所以入園後,我們先去搭纜車到比較高的地方,再慢慢晃下來.........。


首先到達的是北極熊區,北極熊是世界上最大的陸上肉食動物 !!

一台直昇機

北極熊在後面睡覺,根本就不出來,只能偶爾看見四肢動一下。

發現一隻可愛動物
這款台灣沒有

這種動物,出門就迷路,請問是什麼動物 ? 這裡天氣這麼熱,牠一定很不開心~~



是什麼動物在跑來跑去 ? 

你一站起來了,我就知道了。你就是在 少年Pi電影裡的那隻狐獴啦 !!

棕櫚樹
雙峰駱駝
睡覺中的無尾熊
獅子的睡姿
其實這個動物園最大的兩個賣點是有" 熊貓" 和 "無尾熊" ,而這兩樣台北動物園剛好也都有,所以對我們而言,就不是那麼新奇囉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