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3日 星期二

第2露 巴棍農場


我的第一露在三峽的皇后鎮森林草草度過,說實在的,很不愉快,因為太多人太吵,設備不足,晚上又因不習慣所以睡不著(沒買睡墊),和我一起參加首露的朋友紛紛都放棄了,但是過了幾個月後,我家(事實上是我老婆)決定改跟甲蟲露營車隊的活動,試試看"荒郊野外"是不是會有較好的體驗。

巴棍前的菜園
巴棍農場位於五峰的白蘭部落,真的是路途遙遠,這條道路我是首次經過,到了清泉,才知道原來張學良被蔣介石軟禁在這個一個偏僻的地方,這山間的小小原住民部落竟然藏著國民党和共產党的愛恨情仇,藏著內戰和抗日的歷史轉戾點,當然也藏個著張少帥和趙四小姐的綿綿情愫。原來嚮往以久的觀霧還在山中更深處,而我們的車子在南清公路(竹122)50.5K的地方車子轉向白蘭部落的指標,路途中在"浮雲杉林"露營區前暫留,心裡想著以後一定要來這裡露營,結果過了兩年還沒成行,深以為憾 !!

巴棍農場是個有名的老牌露營區了,主人即是巴棍,泰雅話裡的意思是"快樂的人"。除了露營區,也有經營民宿和餐廳。我們在十一月底來到白蘭部落,剛好是這裡的甜柿熟成的季節 !!

巴棍有個著名的活動,那就是每晚都會有安排"搗"小米麻糬的活動,各位大人小孩紛紛貢獻自己的臂力,把一顆顆的小米搗成黏稠狀的麻糬,再沾上花生粉,美味無比。只可惜這一夜人實在太多,烏秋沒搗到小米,還好搶到了一口麻糬 !!(不勞而獲 ~~  XD)

客廳帳和桌子都還是借來的 !! 

我們紮營的地方,旁邊剛好有一棵夜來香,真的是越夜越香 !!小時候我家的附近也有一棵夜來香,所以感覺很溫馨 !!

連電線也是向別人借的,真的很冏!! 沒有帶燈,臨時去向小陳買一盞。

特別感謝那一天和我們搭在同一區的露客(葉子,閃電鼠.....),有你們的幫助,讓烏秋家充滿了信心,也從此開啟了我們家的露營之旅。


巴棍在營地的四周種了許多不同的植物,在這個季節都開花的很漂亮 !!


山桐子
山桐子的紅色果實,人類看了都垂涎欲滴 ,但是好像沒人會吃。山桐子在秋天結果,常常會吸引很多"素食"的野鳥聚集,是名副其實的野鳥餐廳,也是偷偷裝設大砲的好地點。只可惜,這兒人太多,並沒有鳥兒肯來。


小孩子們發現了蚯蚓,大家圍成了一團 !!



營地前的山景和炊煙,鳥嘴山就在眼前。

莫那的家就在巴棍附近而已,鳥嘴山營地則在山頂的高處。


層巒疊嶂,深山之中的營地令人心曠心怡。原來這就是露營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