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6日 星期四

第3露 烏嘎彥營地


 We're Camping in The ......................HEAVEN !!

人客啊! 你看到這樣的景象有沒有很想哭啊!如果沒有,那你一定是鐵石心腸、沒血沒眼淚的人!!

當我開著車子穿過濃密的竹林,一片霧茫茫之中讓人的心頭難免有一點擔憂,因為這條路實在太偏僻又太狹窄了,兩邊的竹子一直磨擦著車子的兩側,路程中還有一個積水的泥濘地,我的四輪傳動車還在這裡打滑了一下。一路盤旋向上,突然間壑然開朗,天光明亮,剛剛的雲霧都跑去那裡了 ? 在那邊 ! 在那邊 !我們穿過了雲霧爬上了山之巔峰,一大片的雲海像棉花被子舖滿眼前的山凹,那被子的廣袤一直延展到看不盡的天之涯。我幾乎是哭了出來,我這輩子沒有看過這麼美的景象,而且這才第三露而已。


營地一景
苗栗泰安的營地們主要是分佈在烏嘎彥山及耀婆山之間,交通位置一般都是從清安豆腐街那兒拐進來。營地最東邊是烏嗄彥山頂的烏嘎彥營地,海拔約1100公尺,最西邊是耀婆山(即雲海中那個突出的山頭)下的 耀婆山營地  ,另外在烏嘎彥山腰上還有著名的鑽石林、楓李小棧、逸世界、那那布荷等營地,兩座山間的谷地有一個以種花聞名的瑪達法賴營地。
(紅色為烏秋待過的營地)



人家都說阿里山的雲海美,但是烏嗄彥的雲海也不遑多讓,這個地方因為地形的關係,在秋冬的季節時常有雲海會出現,這附近的露營區我總共來過三次,其中有兩次就碰到了雲海。這是露營界的秘密,千萬不要給其他人知道,今天透露給大家,其實是冒著生命的危險!!


多美麗的日落景色啊 !!有沒有感覺像在仙境啊 ?!

真像是無遠無界的海啊 !!

這是我很喜歡的一張Paranoma view !!

附上兩年前寫的日記:

<烏嘎彥遊記>

 這回露營原本是報名鑽石林露營區,可是因為額滿,所以調到烏嘎彥露營區,結果卻因禍得福。原來烏嘎彥是一座山,就在泰安鄉清安豆腐街的後面,從省道72號下快速道路後,只要半小時大概就能攻頂,但是烏嘎彥山末段並沒有一般道路( 連GPS都沒有),只有山林小路,其中有一大段是僅容單台車可穿過的竹林隧道,所以開起來有off-road 的feeling,但是一般家用車輛也是沒問題的。

我們車子越過了一條開上了海拔1000公尺的烏嗄彥營區,就看到了令人難以致信的雲海,人生第一人看見雲海啊!! 沒想到是這麼的美,遠處的山頭變成一座座的小島,而飄動的雲越過了不太高的山頭,就變成了雲瀑 !! 到了雲之上,陽光耀眼,頃刻就褪去冬衣。然後看驕陽逐漸變成夕陽,是黃昏了,之後夜幕初上,蒼宆逐漸浮出佈滿亮星的冬季星空。而礙眼的雲呢? 雲還在我們的腳底下啊 !

至於那個我們錯過的鑽石林營區呢 ? 它位在烏嘎彥山海拔800公尺處,剛好就在我們看到的雲海裡,據露在那裡的朋友指出,所見都是雲霧飄渺,day and night。



昨夜是星夜,是故夜半的時候高山輻射效應強,所以黎明之時非常的冷,一直到陽光照射到我們的帳蓬時,才開始漸漸回暖,不一會兒,就很熱了。

我們登上了烏嘎彥山的山頂,原來對面的耀婆山的真面目是這個樣子的 !!


全景圖


路過大湖,怎麼能不採一下草莓呢? 

有了小孩之後,每年冬天好像都要採一下草莓,就像冬至要吃湯圓一樣,很多父母親應該和我有同樣的心聲吧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