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9日 星期二

Fremont , Seattle


佛來蒙(Fremont)是一個位於西雅圖北郊的小城區,這裡沒有高樓大廈和繁華商業,但是卻是觀光客必來的地方。

佛來蒙以街頭造景藝術而聞名,其中最著名的就是在一處橋墩下的地怪塑像。橋墩下原本就是人人印象中偏僻荒地,而這一個藝術家正是利用橋墩下的廢棄土堆雕塑了一個北歐傳說中的巨大地怪,地怪剛剛好就從地底探頭而出,一隻手還掐住了一台小金龜車。這個巧妙心思,讓城鎮中最偏僻的角落成了最熱門的景點。


另外城中地區的火箭塑像做得維妙維肖,而且就矗立在一個繁忙的十字路口上,看起來就要一飛衝天。一處小廣場前還有一個從前蘇聯運來的巨大列寧銅像,同時代的銅像早在共產主義垮台後全進了熔爐,這座銅像反而成了舊時代的孓遺回憶。



除此之外,還有路邊公車站牌前的路人塑像,不時還有人為這些塑像加料,例如幫忙戴個帽子或是加件衣服之類的。也有人把公園裡的樹剪裁成一對腕龍母子模樣。



一條運河橫貫佛來蒙市區,我們坐在河濱草地上,一邊看著悠閒行駛的船隻,一邊享用Fish and chips,曬著暖暖的春陽,真是十分的享受啊!


總之,佛來蒙的賣點就是公共藝術和地景相結合的巧思,總能令遠道而來的人「會心一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