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3日 星期四

圓頂礁國家公園( Capitol Reef NP)


在6F的低溫下告別了Bryce ,也結束了行程中最具風險及海拔最高的景點,可謂鬆了一口氣,此後便可感覺一路是緩坡向下,沿途景色也開始有了「春回大地」的風姿。

老婆說,這附近有個叫做 Kodakchrome State Park ,於是我們驅車過去看看,然而在大門口前一公里的地方我們就停了下來,因為這裡有告示,National Park 的年票不能在 State Park 使用的。我們因為要趕行程,也不想花錢,所以停下來照照相就好了。



離開了Kodakchrome State Park 的範圍了,我們就繼續往接下來的行程出發,今日的目標是數百英哩外的Moab,中間會路過另一個國家公園-- Capitol Reef NP。



在12號州道的一處View point 停下來歇息一下,這一片土地彷彿無邊無際,望著前方即將開去的道路,令人不禁心生畏懼。



好像是無盡的路程,無盡的荒涼,中間路過了一個小山城 Escalante,然後又漸漸好像車子在山丘中悠晃著,不知不覺中,車子竟然就開上了某座山丘的稜線。這段公路有個特別的名稱- Utah Scenic byway 12,沿途風景秀麗,如同是活生生的地質教室展覽廳。


就是這一段稜線上的公路,兩邊都是懸崖,是世界上少有公路建築型式,照片好像沒有辦法顯現出那種君臨天下式的壯觀。




不久後,在公路上被一群牛兒擋道,然後又遇到了幾隻野生美國黑尾鹿。

然後車上竟然就開上了一座高山,路旁最高的海拔標示是9000ft ,相當於海拔2700公尺。


這裡的風景變成了森林,而且登高望遠。






遠方的這座藍色的山,稱為 Abajo Mountain,是猶他州東部舉目可見的大地標,兩天後在Monument Vally認識的Navajo Indian則是稱此山為 Blue mountain。


兒子睡醒了,對我丟了一顆雪球。他今天一直抱怨肚子痛,在車上睡了很久。


還好我閃過了。

下了這座高山,早已是下午一點多了,還沒有看到任何可以吃飯的地方,再到了一個十字路口,這裡有加油站,雖然也有餐廳,但是因季節而關閉了。老婆用Yelp找一下附近美食,果然在不遠處有一間鄉村Torrey, 這裡有一間評價不錯的鄉村 Pasta 還有在營業,果然不錯吃喔。

Torrey 就已經是在Capitol Reef NP的門口了,由此轉入24號州道,進入Capitol Reef NP。


公路旁一處靠近Capitol Reef NP 的景點。Capitol 是美國國會大廈的意思,Reef 是珊瑚礁,Capitol Reef NP則一般通釋成圓頂礁國家公園。


兒子吃完飯後,心情不錯,主動說要在這裡跳一下。


我們接著到了一處稱為「Gooseneck 」的景點,這裡也只有我們一台車,標牌顯示,景點離停車場還有三百公尺,但這裡遍地是雪,還好雪中有人的鞋跡,就跟著走過去吧 !!

其實今天整條路上幾乎都沒有遇到其他的車子。


在岩石與白雪之中,緩步前進。之前曾經查到說,這段路的路跡不明顯,但是還好有雪中的鞋跡可以追尋,反而不會迷路,只是積雪頗深,有點寸步難行。




哇~~~ 眼前出現一道非常壯觀的峽谷地形。


我們轉個彎到峽谷的另外一面。





這裡是由一條Coloradol 河的支流 Sulphur Creek 切割而成的一處峽谷,稱為Gooseneck,谷深800ft( 250公尺)。


完成單獨的探險行程,回到停車場時,自拍一下吧 !!

再來是前往 Panorama point,這裡開車就可以到了。




這裡可以看見如宮殿的圓頂礁,是本公園名稱的由來。夏天這裡有特別的觀星導覽喔 !!



接下來,是路邊的一處景點稱為 Fluted Wall。

然後進入國家公園的Village,但是這裡的 Visitor Center 沒有開,收費站也沒有人收費,前方有約十哩長的Scenic Drive ,我們大概開了一半就折返了。一路上只有我們一台車。




草草結束了Scenic Drive 回到了24號州道,繼續前進,荒漠如此廣袤,路好像不斷的伸長又伸長...............。日落時分,終於抵達 Moab。


攝於沒有看到任何一台車的一條公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