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3日 星期一

池上花海及自行車道


來過台東好幾次了,只是不曉得為什麼每次跳過了池上,池上是台灣的最著名的米鄉,誰沒聽過池上米?我們向池上鄉農會的金色豐收館預約了爆米香體驗,所以一大早自東豐露營場收拾好,就直接到了金色豐收館,真幸運! 沒想到這一大片的花海就在豐收館的前面。


冬天是薰衣草的季節

孩子們快樂的奔跑著

色彩繽紛的花海

亂玩借位法


從觀景台看花海

花海全景圖

附近的金色豐收館,裡面有一些古早農具展示



爆米香過程,先將米放進去那個旋轉加熱的鑄鐵筒裡,砰一聲後就產生了一顆顆膨脹白白又輕輕的米香,另外一個鍋子將麥牙糖加熱成膏狀,趁熱和米香攪合在一起,攪好了,趕快倒入楔形的容器,用力以重滾筒均勻壓平,麥牙很快會冷卻變硬,此時爆米香也就成形了,再用刀具切成一塊塊的爆米香。



< 池上自行車道 >

自從金城武來池上拍了騎腳踏車的廣告,伯朗大道爆紅,連帶紅了一棵金成武樹,可惜「天妒英樹」,這樹本來活得好好的,成名沒多久就被颱風給吹倒了。

我曾經騎過兩次關山的自行車道,那時從縱貫於田疇與水圳之中的自行車道騎上中央山脈之中,上坡時當然要費點力,可是下坡時又是十分的舒暢。這回怎麼可以錯過和關山齊名的池上自行車道呢 ?


在火車站前租好了自行車,也買了有名的池上便當,我們打算先騎到大坡池,找一處風景秀麗的地方來野餐。

停車


我們在池畔的這座涼亭邊吃了這頓午餐,不過這頓午餐吃起來並不悠閒,因為兒子為了小事在鬧脾氣,一個不小心他又把竹箸上的小竹刺札入了手掌之中,害我忙了一陣,興致全無。


柔軟如茵的草坪,真是適合野餐的好地方啊 !!



只可惜這涼亭看似美麗,但裡頭卻早已是這副不堪景象,不但木頭腐敗,有些鐵釘甚至是「鋒芒外露」,已經算是非常危險的狀況。池上鄉公所既然這麼有心在推廣觀光,為何不在這個「安全第一」的小細節上用點心呢 ?!

外露的可怕鐵釘

吃完午餐後,繼續往前騎,其他都已經在前面了,兒子因為還在鬧脾氣,花了一會兒時間才把他請動,所以我們三個變成了落後組。

發現了一大塊的油菜花田,我們走進來拍個照。

兒子這下很認真的在跳拍
My Son Can Fly !!

母子合照
到了一處洗衣亭
利用水圳而作成的天然洗衣亭


不久之後就會看到了伯朗大道前的招牌地標,這裡人很多,照相要排隊。上面這兩個小孩是在模倣上帝和亞當 ?

兒子的心情看起來也好多了 
伯朗大道的起點

每年的冬末就是油菜花開的季節,油菜花是用來休耕時期當做是綠肥的的作物,花開時是一大片的炫麗奪目金黃色,之後農夫用機器把整株植物札入土裡做為來年作物的養份。「化作春泥更護花」應該就是這樣的意思。而每年冬末就是花東縱谷最美的時候,像金黃色的海浪氾濫在一畦畦的土地裡。

兄妹倆照一張唄 ~~

不能免俗我也要來拍一張

你們真跳不累啊 !! 現在的金城武樹就是這副樣,不但裝支架而且還綁蹦帶咧,真慘啊~~ 都是金城武害你的!!

我也在樹下裝一下文青 ~~

來一下感性時刻好了,靈感是來自於剛剛騎在大坡池附近,突然有一台砂石車闖出來,揚起了好大的風沙,烏秋有習慣隨時用evernote 紀錄生活上的重要事情或是閃掠過心靈的吉光片羽,所以我停下了腳踏車,錄下了這個曲子:   (不會五線譜的人只能用這招了~~)


風飛沙 @ 烏秋

風飛沙啊風飛沙
風飛過來有夠沙
彼時拄好喙阿阿
害我今馬呸喙瀾

風飛沙啊風飛沙
風飛過來有夠沙
彼時袂赴瞇目瞅
害我今馬流目油


結束了三個小時的池上腳踏車之旅,就轉往台灣最美的海岸營地----石梯坪去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