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日 星期六

奧萬大之旅

很多年以前,第一次騎著摩托車上清境農場的時候,在一個轉彎處忽然瞥見碧波萬頃的萬大水庫,沒想到再一次看見萬大水庫就已經過了二十年了。碧水依舊,青山未老,只是以前的騎車少年郎變成了兒女忽成行(兩個就可以算一行)。



水庫雖然很大,但是壩體小小的。


只差五百公尺就到了,沒想到兒子還是在車上吐了。二大二小一車,入口要收費600元,真的是有點貴捏 ~~~


不過看到這片超大草坪,就令人覺得心情好好。


往那紅色的地方走去吧! 這排落羽松紅得漂亮!!


那紅樹讓亞熱帶終年常綠的山巒,多了繽紛的色彩,付了600元的門票,就有了出國的效果,心情稍稍平復了一下。



遊客中心前的星空導覽圖。


另外一個教育中心。


這裡的房舍都走歐式風格,整體的規畫很不錯,冬天是旅遊的旺季,一房難求。


現在請兩位小孩擔任解說員服務,時薪一百元,看看他們要帶我們去那裡。


幾棵早開的櫻花,一群不同種類的山鳥,正快樂在這裡享用花蜜,吱吱喳喳,好不熱鬧!!


這幾棵樹長得異常高大,雪白發亮的樹皮,明顯不是常見的柳杉。


諾,這是巒大杉,和中橫那棵「碧綠神木」同款的。



靜靜看著巒大杉高大的樹影,樹雖不說話,但卻像是個心理醫師一樣,有撫慰人心的效果。爬山看樹比登臨三角點帶給我更多的樂趣。


前方的生態池上有一座拱橋。


照個倒影相片。


走過拱橋。


一棵枝幹老成的二葉松。


小孩子們決定帶我們去走好漢坡,時間已經不太早了,能走多遠就走多遠。


好漢坡上有一處觀景台,可眺望萬大北溪的溪谷。


走下了長約二百公尺的好漢坡,過一座小橋,可見山路上一顆突兀的大石頭,名為「飛來石」,很可惜的,賞鳥步道和楓林步道都因為颱風的破壞而暫停開放!! (啊!! 600元~)


飛來石旁的一顆楓樹,今年太熱了,楓葉還沒有紅,就落下了。


繼續往前走,風景甚美。


烏秋來照個相,哇~~ 今天穿得好像忍者,就差一頂頭巾而已。


                                                                 忍者出任務。


孩子們還在解說告示牌。由此而去吊橋,來回至少還要一個半小時,因為怕開車摸黑山路,所以早早完成任務收兵。


回到了好漢坡,開始陡上行程。


爬回剛剛的那片大草坪,遠方的枯樹盡是櫻花,下個月來一定很漂亮。




今年楓況不佳,只有一些些。



這些樹是台灣杉,也稱亞杉,是世界上唯一一個以「台灣」為屬名的物種。同時也是台灣可以長最高的樹,丹大林道上有一株台灣杉,高達75公尺。


走回落羽松的那片草坪了。


孩子們想要在草地上滾滾再走。

往第50露 春陽部落出發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