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3日 星期日

雲森瀑布之旅

離開大板根之後,就往雲森瀑布的方向出發,會先經過有木國小後,在一個有標示的岔路口和滿月圓的方向分道揚鑣,抵達一處熊空公車站之後,注意指標,取一條小路開始陡坡向上的產業道路,這條長約1.8公里的山路,大部份的地方都只能單車通行,如果遇到交會車,則會非常的擾人。


運氣還不錯,只遇到了一台交會車,而且是在靠近終點的地方,但是也互相僵持了好幾分鐘,如果早一分鐘來的話,也許就能免則免了。


雲森瀑布的旁邊有一處停車場,真的是「就感心」耶!! 尤其是人家停了最後一個停車位。


雲森步道的入口處有說明,往瀑布約40分鐘。





OK~ 開始爬囉~~ 剛開始的路走起來非常的平易近人,幾乎沒有坡度。今天的天氣舒適宜人,不冷也不熱,最適合健行。


小孩撿了一支竹枝,硬是要我裝熊貓啃一下竹葉.......。

嗚~嗚~嗚~ 為你們做牛做馬,還要做熊貓............


一路樹影扶疏,這條步道沒有什麼會照到太陽的地方,很適合貴婦。


遇到一處崩塌地。



開始出現人造柳杉林。


又一處崩塌地,小心拉繩而下。




沒想到吧!! 現在是春天,可是這幾棵楓樹卻紅得這麼美,有鳥巢蕨為證,絕不是拿日本的照片來魚目混珠的 !!




又遇到另一處因溪流氾濫而引起的大型崩塌,話說去年八月的蘇迪勒颱風夾帶豪雨重創烏來及三峽山區,造成了不少崩塌。這條雲森步道也深受其害,至今仍未恢復原藐。


猜猜這是什麼 ?


快要抵達瀑布前,還有一道獨木橋要跨越。


近瀑布的地方水氣特重,這裡的九芎樹上都長山蘇了。


到了,到了 ~~~~~ 水量豐沛,氣勢不凡的雲森瀑布。





瀑布之前,人潮甚多,還有一家外國人耶。這裡可以休息的地方甚寬廣,也有人在玩水。

瀑布前有一指標可前往卡保山及滿月圓山。


瀑布之下,有一泓清池,但似乎無法靠近。此處林相優美,樹樹都有鳥巢蕨。


踏入歸程囉~~~~

雖然入口處有標示路程約40分鐘,但是目前因多處崩塌,許多地方改成高繞小徑,實際走訪單趟約須60分鐘。崩塌處多為黃土裸露,遇雨可能再度崩塌,是故天侯不佳時,應避免到訪。

今天真是一趟美妙的旅程,雖然小朋友一直在唸我說騙人,只說要花30分鐘,最後含休息共花了二個半小時 (反正先騙出來再說) 。女兒在吃飯時,還拿我手機要 Line 媽媽投訴爸爸騙人,可是她卻不會寫「騙」字,我就說: 騙就是馬英九的馬加陳水扁的扁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